面包香香软软

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

启祯[皇兄又跑出来赚外快了]

明德陵,十三陵未开放陵园之一,熹宗天启朱由校陵寝,思宗崇祯朱由检负责修葺而成,虽说规格比不上其他陵,但也是崇祯帝费心费力费钱建造而成。


德陵尚未开放,往来游玩的旅客比起开放的几个陵来说是少之又少,除了一些做探索视频的,这不,这天朱由校刚出门就碰到一个做探索视频的主播,主播拿着器材边拍边做简介,忽然一抬头面前就多了个穿着明朝明黄色常服,腰环玉带,头戴翼善冠,玉树临风面如冠玉的男子。


“大哥,雕个像?”朱由校手里拿着块年代以久的沉香木,一张俊脸凑到主播面前笑问。


主播一激灵,被眼前突然凑过来的朱由校吓了一跳,连连摆手,“不雕,不雕……”


“很便宜的,就五十,五十换一个和你一模一样的小雕像,雕不了吃亏,雕不了上当,确定不雕吗?过了朕,呃,过了我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


主播没搭理他,自顾自的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屏幕,这不看还好,一看属实是吓一跳,满屏的都是让他雕的弹幕还有一些礼物。


让他雕,让他雕……


主播在德陵?快让他雕,拖住他,我马上到……


又帅又会雕像,爱了爱了,主播快让他雕……


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的弹幕如过江之鲫般席卷了主播的手机屏幕,“哎,等等,等等小哥,我雕,我雕!”


朱由校回头,发现那人在叫他,哼了一声,心说算你识相!


“好,不要动不要动……保持姿势,比个耶!”


主播无语,这怎么给人雕像还带摆pose的,一个小时后,一副惟妙惟肖的雕像现世,朱由校把雕像捧在手里观摩着,而后发出感慨,“不错不错,我这手艺没退步!”


“呐,看看,是不是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朱由校将雕像递给主播,主播接过雕像一看,确实和自己挺像,顿时心生一计,“兄弟,你这手艺不错啊,走,我带你去山下面去,肯定一群人让你雕!”朱由校还没来得及说半个不字,肩上就已搭上了一只手,而后就被风风火火的带到了天寿山下。


“别急别急,排队哈,一个一个雕,一个一个雕!”


朱由校负责专心致志的雕像,主播则负责收钱兼维持秩序,场面持续劲爆起来。


不多时人群外多了一个和朱由校穿戴一模一样的俊俏男子,没错,那是朱由校的俏弟弟——朱由检,至于他为什么一个人从天寿山下来,那是因为他哥又又又不见了……


“弟弟,这儿呢,弟弟!”雕到一半,朱由校抬头眺望远方想着放松下眼睛,那想一抬头便看到站在远处张望的弟弟。


“皇……”皇字刚出口,朱由校一个眼神迅速递了过去,朱由检会意,赶紧改口,“哥,你怎么又跑出来了,害我好找!”


言毕,一半刚刚还是朱由校的迷妹们回头望了一眼和朱由校穿戴一样气质却截然不同的朱由检后便无情的爬了墙,一个个全部围在了朱由检身旁,这一顿热火朝天的操作,愣是把朱由检整的站在原地羞红了脸不知如何是好,毕竟他还从未被这么多女子围着过,一双眼眸瞬间变得委屈巴巴的望向了朱由校。


“哎哎哎,你们!”朱由校很想说你们别围着我弟弟,他是我的,但奈何他一个人也对付不了眼前这群堪称狼柴虎豹似的疯狂女子,更何况自己面前还有这么一群虎视眈眈盯着自己的迷妹,朱由校无可奈何的笑了笑,没办法,兄弟两魅力他就是这么大。



“你,你们别围着我了,我要去找我哥……”朱由检急得直跺脚,一瞬间觉得眼前这些女子竟然要比在朝中唇枪舌战的文官们更可怕。


人群再次炸了起来,“雕像的是你哥?”


朱由检点头道,“是!”


“那边那个是你弟弟?”


“嗯,是我弟”朱由校张口吹走粘在雕像上的木屑,“好看吧,他是我的,你们不许打他主意!”


坐在朱由校对面的朱由校小迷妹露出一副姨母笑,瞬间明白了什么,乐呵呵的咧嘴笑个不停。


“合个影呗?小哥哥,哎呀别害羞了,我们也不为难你了,你过来和我们合个影,我们就让你去找你哥!”


“真,真的?”朱由检狐疑的问道,直觉告诉他,眼前这些从眼神里就透露出能把他吃了的女子们绝对不会轻易放过他的。


“当然!快来快来!”


就这样,朱由检被围在他身边的女子挨个拉着合照……


另一边,朱由校也雕完了最后一副雕像……


“甜不甜?”


“嗯,甜……”朱由检低头咬了一口他哥给他买的一大捧棉花糖,接着又用手拽下来一块递到他哥嘴边示意他尝尝。


朱由校侧身低头张口先用舌尖舔化棉花糖,然后将包裹棉花糖糖精的朱由检的指尖含在口中,一瞬间,朱由检觉得仿佛一道电流穿过体内,穿过心脏,直冲脑门。


“走,哥带你玩去!”


“去哪儿?”


“上次照照发朋友圈你没看见吗,他跟老道士去游乐场玩了,那个大船可以荡很远的,还有那个和车轱辘一样,叫摩天轮的可以转老高了。”



夕阳西下,兄弟两并肩踏着彩霞打道回府,期间路过康陵村顺道在春饼宴吃了晚饭这才慢悠悠的迈着小步伐回了万寿山,“哎?弟弟,我怎么看着我那陵园比上次我出来的时候看着要新一点呢?”


“这个啊,其实是后来的乾小四给你重新修葺的。”


当晚,身在裕陵的乾小四就接到了朱由校的感谢电话。


“不客气,不过雕像就不用了,让你弟给我弄几幅书画来就行!”比起雕像,乾小四还是想从朱由检那里多弄几幅字画来。


“那必须的!”朱由校答应的干脆,直接让乾小四等着,并承诺会把最好的送给他。


一天后,乾小四收到了朱由校给他邮递去的最好的字画字画,打开一看竟气的他吹胡子瞪眼当场打电话给朱由检。


“你,你你你,你写的这是啥玩意!”


“呃……”朱由检一脸蒙,“盖章达人啊,我没写错啊!我哥叫我这么写的……”


“你你你!和你哥说,让他把修陵园的钱还给我!”




评论(10)

热度(1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