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香香软软

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

高兴【小短篇he】

让我将你心儿摘下,试着将它慢慢融化,看我在你心中是否完美无瑕,是否依然为我丝丝牵挂,依然爱我无法自拔………………


高架桥上,高飞的车稳当的开在中间车道,下午三点还不是下班晚高峰因此高架上并没有太多的车流,车里流淌着的令人愉悦的音乐让高飞本来就愉悦的心情跟上一层楼,情不自禁的跟着音乐哼了起来,时不时的还望向车内后视镜欣赏一下自己随意抓的大背头,这时放在车档位后的手机震了一下,高飞斜眼一瞟,信息署名是周兴兴,纵使他很想打开手机看信息,奈何他这个月开车看手机,不系安全带已经被监控抓拍了很多回,分也七七八八的扣的差不多了实在不能再这么造作下去了,只能一脚油门开下高架在周围找停车位,车停稳后高飞这才拿起手机看着那条周兴兴发来的短信。


晚上有点事,得迟点!


高飞看了后笑了笑,不用猜都知道又要出任务,行,注意安全,晚上去接你! 高飞纤细但又布满手茧的手啪嗒啪嗒的敲击着手机键盘,没多久一条满怀关心的短信发了出去,高飞原地呆了一会也没看见短信回过来,想着应该是出任务手机上交了,也就没多想原路返回回到店里百无聊赖的又看了一下午店,进了几百块钱后一看手机已经晚上快八点了,想着周兴兴估计任务也结束了,高飞赶紧关了店面架着车飞速开往市局门口,有了一次晚上开高架巨堵车的经历,高飞就再也没有在晚上开过高架,哪怕是要绕远路他也不走高架。


专属于秋天的阵阵秋意伴随着飘荡在空气中的汽车尾气,高飞的车稳稳当当的停在了市局门口,他刚下车就迎到周兴兴从市局里面出来正在下楼梯。


“你受伤了?”


周兴兴低头看了看沾在袖口的血道,“这不是我的!”


高飞这才松口气,转身打开副驾驶车门,做了个请的手势,“走吧,周警官!”


周兴兴弓身钻进副驾驶,高飞在外面关上车门后快速的跑回驾驶位,关门系安全带挂档打灯转弯一气呵成。


“我先回趟家吧,换个衣服。”周兴兴望着窗外的眼神收了回来后再次望向那沾上血了袖子口。


“好。”高飞也斜眼瞟了一眼周兴兴的袖口,好像也没沾上多少啊,卷起来应该也看不见,为什么还非得回家换呢,哦对了,一定是周兴兴开始在意自己的外表了,毕竟和爱人出去那都得打扮的得体,不能丢另一半的面子,一定是这样!


“红灯!”周兴兴望着即将闯红灯的高飞一阵低呼。


刺耳的刹车声伴随着地上的赫然可见的刹车印,高飞得瑟在九霄云外的心思这才被拉了回来,看着红灯还有50秒,高飞先是缓了口气庆幸自己没有闯红灯,然后才缓缓的转过头看周兴兴,不出所料周兴兴正斜着眼看着他,高飞不用想都知道周兴兴下一秒要干嘛,所以趁着周兴兴还没出口成章之前,高飞猛的凑到周兴兴面前,要不是安全带勒住了他,高飞现在很可能已经亲了上去,然而想象很美好,现实很残酷,现实就是高飞只是凑近周兴兴,伸出他的食指放在了周兴兴的嘴唇上,“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多危险啊,分还要不要了,是吧?”


“并不是,只是我这个月津贴还没发!”言外之意就是你作死别带着我。


恰巧这时绿灯亮了,高飞在道路尽头转了个弯后径直下了地下车库,“我补给你呗!赶紧的上去换衣服,我在这等你!”


在上去和不上去之前高飞还是有分寸的,周兴兴没发话之前他是绝对不会上去的。


十分钟后,周兴兴重新换了件白衬衫,外面搭着一件看起来很减龄的外套,“你说你穿这身出去,会不会有人说你大学没毕业?”


“怎么,这不就是在给你英雄救美的机会吗,你不要啊?”


“哪能呢,这么好的机会不要白不要!”


“想吃什么,我请客你买单!”高飞拿着菜单看了半天也不知道该点什么,索性把菜单丢给周兴兴让他点,周兴兴看了两眼叫来了服务员,要了几个店里的特色菜,高飞看他没有点喝的的动作,便招呼着服务员拿几瓶啤酒。


“你还想知法犯法?喝酒不开车不知道啊!”


“我不能喝你还不能喝?服务员别听他的,拿几瓶啤酒来!”


服务员手里拿着菜单,坐看看高飞右看看周兴兴,她猜周兴兴一定是警务人员,见他也没再发话,于是又望向高飞,“先生两瓶够吗?”


高飞当然想说不够的,周兴兴立马把话茬接了过来,“够了够了。”


“好的,请稍等。”服务员弯腰在菜单上添上一笔后转身离去。


饭后两人溜了会大马路后高飞这才不情不愿的送周兴兴回家,“你一个能上去吗?”高飞瞧着周兴兴下车的时候身影晃了两下,于是乎打开车窗把头伸出去问了一嘴,周兴兴也不知道是没听见还是怎么了,没搭理高飞,自顾自的走到高飞车窗前,一只胳膊搭在不是很高的车顶上,一只手搭在高飞那摇到最底下的车窗上,“你不上去喝杯水吗?”


周兴兴说话时喷洒出的酒气洋洋洒洒的尽数喷在高飞脸上,高飞第一反应是这货是不是酒喝多了,然后就是他是不是在诱惑我上楼然后欲行不轨之事,“行啊,刚好我渴了。”


高飞最终还是失算了,周兴兴让他上来喝水还真就只是喝水而已,“这,就这?你没别的表示了吗周警官?”


周兴兴一脸懵,“应该有什么表示?”


“你看咱们这饭也吃了,步也散了,我也把你送回家了对吧,这都大半夜了,是朋友的话也得让我多呆一会再走,家人的话我刚才没吃饱,能吃个夜宵不?爱人的话,那就睡一觉再走,你看你要选哪个?”


高飞瞧周兴兴低头不语,心里暗自想道坏了,又要等下一次了,哪里知道那只是周兴兴为了掩饰笑意而低下头。


“得了,你又要耍什么玩意花招?”


高飞一听不乐意了,“哪有,真心实意的。”


“那换鞋洗澡吧,真心实意的爱人!”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