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香香软软

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

高兴「周警官今晚的反射弧有点长」

盛夏午后,基本上家家户户都处于午休的状态中,周兴兴刚从小卖铺买的一瓶冰矿泉水还没来得及送进已经干的快冒烟的口中,一道尖利的叫喊声传进他耳朵里,远处一位大妈一边跑一边喊着抢劫了,抢钱包了!此时周兴兴也顾不得喝水,箭步冲向了那大妈,安抚住大妈后朝着小偷逃跑的方向飞奔了过去


周兴兴心想这小兔崽子还挺能跑,完全不顾因为流汗而被死死黏在背上的衬衫,“站住!警察!”


小偷也是个胆大的,一路长跑到胡同拐弯处,时不时还来一个回头望月,看看周兴兴有没有追上来,却没想到在胡同拐角处马失前蹄摔了个狗吃屎,“跑啊,不挺能跑吗,来,再跑一个我看看!”


小偷没理睬周兴兴,只一副雄赳赳气昂昂的气势抬着头瞪着那环壁靠在一旁的年轻人,要不是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自己又怎么会被抓住?啪嗒一声,一副新手镯在正午阳光的照耀下亮闪闪的戴在了小偷双手上。


“是你绊的他?行,和我一起回局里,给你颁个好市民!”


“呦,周警官不认识我了?”年轻人不再靠着墙,挺直了身子微偏着头问道。


听到年轻人这样问,周兴兴这才抬眼望向他,好一阵仔细瞧才认出他来,周兴兴先是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继而开口道,“是你啊,什么时候出来的?”


“还以为你认不出了呢,出来有一阵子了,先说好,我可是良好市民,这不是记着周警官你的好,特地寻你来了嘛!”


周兴兴听着高飞的语气有些轻佻,“寻我做什么,再把你送进去?”


“那哪能呢,我这不是给你抓住这小偷了吗?”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扣着那小偷沿着原路返回,那大妈坐在小卖铺撑开的大伞下翘首以盼,终于把周兴兴盼回来了,“你个死孩子,偷钱偷到我一个老太婆身上了,你良心被狗吃了你!”大妈边骂边上手,要不是周兴兴拦着,以眼前这位大妈的武力值,把这小偷打个鼻青脸肿估计是没问题的,一阵感谢后,大妈拿着钱包回家去了,走之前还说要给周兴兴送锦旗,送走大妈后周兴兴这才拿起刚刚被他暂时遗弃的冰水,再次打开瓶盖照着背后面一股脑的浇了下去。


“你不怕得风湿病?”


“你跑这么久试试?”周兴兴无情的反问道。


“还真是牙尖嘴利。”高飞小声嘟囔了一句,然后转身向小卖铺老板又要了一瓶常温的水,打开瓶盖后递给开周兴兴。


“我说两位,别打情骂俏了好吗,给我也买瓶水呗?”


周兴兴一口水还没来得及咽下去,差点又一口喷出来,“你要喝水?得嘞,回警局给你喝个够!”


“你怎么着?”周兴兴压着小偷,转头问高飞。


“我?我就不和你回去了,你晚上几点下班?”


“干哈?一般都七点。”


“晚上一起吃饭,就这样决定了,晚上见!”


周兴兴还没来得及开口说一个不字,高飞就已经麻溜的一溜烟跑了,“你咋不去参加短跑?”周兴兴望着高飞离去的背影,自顾自的问了一句。


晚上七点,高飞准时的出现在警局门口,陆陆续续下班的警员们还以为这又是局里哪位警花的对象呢。


高飞把副驾驶的窗户摇开,正好看见周兴兴从阶梯上走下来,“在这呢,周警官!”


周兴兴抬头望了过去,脚下的步子也加快了速度。


“想吃什么?”


“随便!”周兴兴把窗户摇到最底下,习惯性的从口袋里掏出烟盒和打火机,“不介意吧?”


高飞偏头一看,“没事,不介意,你以前不是不抽烟的吗?”


听到这,周兴兴点火的动作一顿,轻笑了一声,笑声短促,“你要是每天要处理张家长李家短,今天谁家宠物狗丢了,明天哪家老人走失了,你也得着急上火到抽烟!”


听周兴兴这么说,高飞很识趣的没再问他什么了,直接一车开到吃饭的地方门口。


席间,高飞一杯接一杯的敬着周兴兴酒,亏周兴兴是个男的,居然都要以为高飞想要灌醉他,然后欲行不轨之事!


“还能回家吗?”高飞自己也醉的快趴下了,用一只胳膊强撑在桌面上,这才不至于和周兴兴一样喝趴了。


“不回家难道住你这啊?”


“那也不是不行啊?”,周兴兴一句醉话,高飞当了真,借着酒精的作用,颤颤巍巍的站起来扶着周兴兴去客房休息。


“飞哥,等一下!”


高飞回头,身后站的是寒少杰,“你们,晚上可别打架,周警官的武力值你应该知道!”


高飞自动屏蔽了寒少杰温馨提示的后半句话,自顾自的扶着周兴兴回了客房。


午夜,周兴兴觉得嗓子眼都要冒火了,渴的慌,挣扎着要起来倒水,刚起来就被一道大力拦了下来,周兴兴重新躺在床上,偏过头一看,瞬间清醒了,身旁躺着的竟然是高飞,“你,你怎么在床上!”


“睡觉啊,不然干嘛?”


“睡觉?”周兴兴的脑袋再次枕到枕头上,喃喃自语,“对,睡觉,”


可过了一会,他再次睁开眼睛,“不是你睡觉怎么和我睡到一起了!”


高飞此时也醒了,偏着身子,胳膊撑在床上,“周警官,我们都睡了大半夜了,你的反射弧还真是有点长!”

评论(2)

热度(1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